ID510778291

美食“新大陆”— 食品增稠剂

       早上一起床,香气扑鼻,进厨房一看,果然老婆又在熬粥。都是因为上次我夸她做的粥好吃,多吃了几碗,她已经连续做了一个星期的粥,说来也奇怪,以前老婆也会经常熬粥,可不是太稀就是太干了,我懒得吃,她也懒得做了。怎么现在粥熬的这么好,色香味俱全。

       趁老婆不注意,我悄悄地猫在门口,只见她打开上层橱柜拿出一个包装袋,上面写着“中联邦”。我正纳闷那里面是什么玩意儿的时候,老婆拿起勺子从包装袋里挑了一丁点粉末状的东西放在粥里,搅拌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我正要上去阻止,老婆转过身发现了我,笑嘻嘻地跟我说早安,我无心理会,上前问她刚才往粥里放了什么,她拿起那个包装袋说:“是食品增稠剂,让粥好看又好吃的法宝”。我松了口气问道“这东西吃了对身体没害吧?”

    “当然没有啊,食品增稠剂的成分都是从植物里提取出来的,放心吃吧”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最近怎么厨艺大增,煮的粥简直可以开粥店了”我讨好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粥的香味更浓了,我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粥,美滋滋地吃起来,美好的一天从一碗粥开始。


评论